期數:第009期 出刊日:201207

2012~忙裡偷閒的24H台東火車之旅

文/胡運榮

  台東,明明位在我生長的台灣,地圖上緊連著屏東,但想到綿延的山路與駕車的疲憊,卻增加了我們之間的距離感,總是對自己說~沒關係下次有機會再去,多次讓我打消了前往旅遊的念頭。幾個月前接到指示”今年員工旅遊搭火車去台東”,頓時腦袋裏面出現好多的”天啊”!因為台東的火車號稱是最難訂的、當天台東又舉辦鐵人三項,全台高手齊聚更增加訂票的困難度,旅行社業者都不是很願意接下這個困難重重的工作,不是加了很高的服務費就是委託本人”自行處理”,出發前兩個月開始接受網路訂票,天天上網抓位子,確認訂房,排房間,訂餐廳,一連串的前置作業後,終於4/28 中午由李院長領軍的”台東火車之旅團”攜家帶眷共62人由屏東火車站出發了。
 
  到達台東後,林導遊跟兩台遊覽車就在車站歡迎我們,伴隨著綿綿細雨無法如原訂行程前往台東市森林公園騎腳踏車,改往卑南文化公園,座落於卑南山丘陵下的河階地,佔地18公頃,國家一級古蹟。公園草坪寬廣遼闊加上新鮮的空氣,讓大家放鬆平日工作時的煩惱與壓力。
 
  簡單的市區觀光與購買伴手禮的行程之後,前往當地特有的”岩灣客棧”原住民風味餐,不但吃的是原住民菜,連餐廳也是原住民裝潢,欣賞現場舞蹈歌唱表演,最後大夥也下海一起跳舞同樂。氣氛high到最高點。
 
  回到飯店後是大夥的自由活動時間,有人逛夜市,有人看飯店準備的表演,找當地朋友,有人去唱KTV。不論是什麼活動,相信大家當晚在美麗的台東夜空下都與同伴們討論了工作上的點點滴滴與心裡的喜怒哀樂。盡收眼底的大自然美景外,也平靜了平日生活的煩惱,這才是最重要的。
 
  第二天我們選擇走”山線”的行程,前往知名的初鹿牧場,體驗最新鮮的牛奶、綠油油的草地,漫步休憩的牛隻,享受初鹿牧場的美!
 
  之後前往位延平鄉的”布農部落”欣賞餘音繞樑宛如天籟的布農族"八部合音",動人的歌聲和舞蹈贏得在場觀眾如雷的掌聲~
 
  午餐後前往最後一站「鹿野高台」,從這裡可以居高臨下,台東縱谷的優美景致盡收眼底。每次來台東,經常走初鹿牧場,真正來鹿野這個地方,這趟還是第一次!
 
  說是兩天一夜,事實上我們在台東停留的時間也差不多只有24小時,時間過得很快,在不知不覺中兩天一夜就過去了。搭上回程的列車,伴隨著東海岸的日落與整理好的心情往回程出發。旅遊的目的除了眼前的美景與歡樂外,最重要的是在每個人的心裡留下了那一點”感動”。